step-up-revolution-poster-thumb  

2012年,兩部分別來自英國和美國的3D街舞電影「Street Dance 3D」和「Step Up 3D」紛紛推出續集,又要在大螢幕上尬舞了.....

身為舞蹈老師,在2010年這兩部號稱「史上第一部3D街舞電影」跟「好萊塢第一部3D街舞電影」我都有去戲院看,也都分別寫了影評:

街舞電影院: StreetDance 3D 舞力對決 觀後感

街舞電影院: 影評3D舞力全開,舞蹈非常屌 劇情非常鳥

因為台灣片商都亂翻譯一通,所以許多人到現在還沒搞懂兩部電影的差別,反正就是一個是英國電影,一個是美國電影,你要記得英文片名 :

StreetDance = 英國人拍的街舞電影

Step Up系列,已經有很多集了 = 美國人拍的街舞電影

n98065184333_8549.jpg

而2010年上映的這兩部3D版本,用兩句話來簡言之,就是:

StreetDance 3D = 演技還不錯,舞技普普,音樂糟透了

Step Up 3D = 舞技超級屌,劇情普普,演技糟透了

step-up-3d.jpg

正當Kop我以為現在街舞電影已經退燒了,3D電影只有鐵達尼號跟星際大戰可以看的時候,這兩部街舞電影又於同一年推出續集,而且英國版硬是搶先比美國版早上映。

Kop Lil Steph  

有參與英國版StreetDance  3D演出的知名舞者Lil Steph 這次也有參與續集演出,她有來台灣授課過(上圖站在我旁邊臉最小的舞者就是Lil Steph),她自己也承認拍這部電影的導演本身不是跳舞出身的,所以很多拍攝手法甚至是選角都讓她覺得莫名其妙。  不過還是有Lil Steph和George Sampson這些很優秀的歐洲舞者參與續集演出,而且相較於美國電影,我覺得StreetDance的導演對於「演技」要求的比好萊塢要高,所以應該可以從StreetDance 3D的續集中看到令人感動的場面。

201204201110118863103  

 

至於Step Up第四集呢? 前兩集的導演朱浩偉Jon M Chu先生因為越來越紅了,所以在拍完小賈斯丁的傳記電影之後,就去拍攝G. I. Joe特種部隊續集了,他已經變成好萊塢的一線導演了,所以Step Up續集就交給了之前拍攝LXD舞團影集的導演Scott Speer來指導。  至少可以確定導演跟片中的演員們交情都不錯嘛,應該很有默契.....

 stepuprevolution  

既然改名叫Step Up Revolution,從預告片中可以看出這一次還是有加入一些新的舞風,就像Loop Kicking之前三集並沒有出現,不過LXD的表演中常常出現,所以在第四集中出現不令人意外。台灣的片商很聰明要拖到今年八月暑假檔才上映,而美國會比較早上映,希望有住在美國的網友能告訴我觀後感.......我想知道這一集的劇情跟演技有沒有進步呢?

 

很多人問我: 街舞電影只要跳舞屌就好啦! 幹嘛關心劇情跟演技?  因為現在是一個網路發達的年代,我們要在Youtube上看到很屌的舞蹈表演太容易了,既然要我花錢去戲院看街舞電影,至少要讓我能感受到影片的劇情張力吧!  不要再搞一些莫名其妙沒有理由的尬舞,然後跳得比較屌的隊伍反而輸掉了,長得很帥很美的男女主角做一兩個很普通的動作卻贏得全場歡呼,然後最後兩個人接吻就贏了世界冠軍......

 sharni-vinson-step-up3d  

不過我也不是第一個出來批評這些街舞電影的愚蠢劇情的人,大家可以看看電影台常常在重播的喜劇Dance Flick

 

看來街舞3D電影還沒有退燒,而且有越來越多選秀節目出來的舞者陸續加入演出,我蠻希望Step Up系列電影不要像Bring It On系列電影(啦啦隊)一樣,越拍越爛,最後爛到連錄影帶店擺出來你都不想租......

 BringItOnAllOrNothing  

(p.s. Rihanna第一部電影不是超級戰艦Battleship,而是上面這一部....)

 

今年我還是會買票去看這兩部片子,然後寫影評推薦大家該不該花錢去戲院看,不過我希望在東吳和世新大學有修我的課的學生,我們一起「校外教學」去看電影,然後一起寫影評吧!

 

Kop   2012/4/22

http://www.KopFamily.com

 

推到 Plurk!
推到 Facebook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