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0-01-12 下午4.57.29.png

以前的大學體育課,只有球類運動、游泳、田徑等等運動項目可以修,但是時代不同囉! 現在的大學體育課五花八門,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都可能學的到。而Kop老師要告訴你!現在大學體育課,跳街舞最夯啦......

這是某一集的大學生了沒。這一段的特色就是: 現在大學生最喜歡修哪一些體育課?
我想常看本部落格的網友許多是六年級、五年級的吧! 看了這一集你會發現現在的大學體育課跟以前的體育課差好多阿.....

Kop我是六年級後段班的,以前在清大我除了大一體育之外,只修過網球課跟舞蹈課,修網球課是因為學分很好拿,老師人很好....舞蹈課是因為我跟舞蹈老師很熟,雖然上的是芭蕾舞,課堂只有三個男同學,但是我還是修了一學期......我當年就在想: 如果體育課可以學一些流行的舞有多好......

StepUp1.jpg

 

隨著時代的演變,體適能跟全民體育的概念更深入校園了,我光以東吳大學為例,許多體育課是我們以前想都沒有想過的.....

保齡球.jpg

保齡球入門!

浮.jpg

浮潛!

狼人.png

運動與身體雕塑!

螢幕快照 2010-01-14 上午2.21.44.png

體適能瑜伽!

laker-girls.jpg

啦啦隊舞蹈!

 

真的是相當多選擇阿! 現在的大學生真幸福。

而流行舞蹈也是非常受學生喜歡的一堂體育課.....從2010年起,東吳大學的體育課又有新選擇囉!

就是Kop老師開的"流行舞蹈課"! 這堂課程教的就是街舞。道地的美式風格。

kf.jpg

從今天起就可以上東吳的選課系統選課囉! Kop老師的課堂時間是下列兩個時段:

 

每週一  17:20~19:30 東吳雙溪校區舞蹈教室  流行舞蹈  林聖淵老師授課

每週四  17:20~19:30 東吳城中校區舞蹈教室  流行舞蹈  林聖淵老師授課

 

本堂課有指定參考書,但是你不一定要購買,就是尼爾遜.喬治 著的 嘻哈美國(Hip Hop America)

嘻哈美國.jpeg

這一本書雖然是2002年出版的,但是直至今日我還沒有看到第二本寫Hip hop文化寫的有比它更好的書。文中詳細敘述了源自美國的嘻哈歷史,但是又不會寫的很像教科書,反而很像是一本小說,看起來不會很枯燥。我很推薦同學看一看本書。

 

本課程也有指定的教學網站,那就是Kop老師的部落格

www.KopFamily.com

你也可以到各大搜尋引擎打入關鍵字"Kop"。期中考筆試的考題都會在部落格文章當中提到。

 

選課系統上也可以看到授課大綱,我也把它公布在這裡:

螢幕快照 2010-01-14 上午2.47.41.png

螢幕快照 2010-01-14 上午2.48.15.png

 

所以這堂體育課我們會學到街舞各舞風的基本動作,從Old-School到New-School都有,而Kop老師希望培養學生獨立完成舞蹈表演的能力,所以也會教電腦音樂剪接。

而跳舞不能只學動作不懂觀念,所以Hip Hop觀念,舞蹈歷史,也會在課堂上教學。

 

許多同學很關心考試怎麼考?

螢幕快照 2010-01-14 上午2.52.55.png

根據東吳大學的規定,體育課一定要每堂都點名,分數佔30%。

我們的課程是有連續性的,所以同學們既然修了課,最好不要缺席,而且請假要有正當理由喔!

 

專項體能我本來想選擇 1分鐘Freestyle Solo,不過沒有這種選項,所以只好考仰臥起坐囉,畢竟好的舞者要有好的腰力嘛.....

 

筆試會考什麼?? 我舉兩個例子吧:

Q: 請問Locking是哪一個舞團發明的?

Q: 嘻哈的四大元素包括 B-boy、MC、DJ和什麼?

Q: 請列舉一位你最欣賞的Hip-hop或R&B歌手。

 

不能再洩題了......反正筆試會佔總成績20%

 

而佔比重最重40%的 期末分組成果呈現,我們會分成兩個部分來考:

1. 指定曲:  也就是跳Kop老師上課教的舞。

2. 自選曲: 修課的同學自己找組員,5~10人一組,然後編一小段舞,老師會根據你們表演的成果來評分。

(我會禁止舞蹈性社團的同學在同一組,會把人給打散,讓大家也藉由分組練習的過程培養團隊默契)

評審.jpg

 

東吳大學是一個很開明的學校,給體育老師授課很大的自由度,所以Kop老師要先跟大家講我幾個上課的規矩:

 

參加運動團隊班! 加分!!

因為每週二城中17:20~18:30和每週三雙溪17:20~18:30的運動團隊班也是我教,自己當然要挺自己。

報名校慶舞林大道競賽! 加分!!

不管跳的好不好,主動參加學校的舞蹈比賽都值得肯定。

成果表演的時候Solo ! 加分!!

鼓勵同學跳出自己的風格。

Battle贏老師! 加分!!

歡迎跟老師Battle。

在校外的舞蹈比賽得名! 加分!!

為校爭光

代表學校上電視表演! 加分!!

上報紙跟雜誌也可以

4a770f9e6d57e.jpg

 

所以要在本課堂拿到高分非常的容易。

 

這幾個禮拜有許多同學問我重複的問題,我藉由本文一併回答:

Q: 下學期還有運動團隊班嘛? 教的和體育課有何不同?

A: 從3/1起每週二城區和週三雙溪,17:20~18:30在體育館,運動團隊班還會繼續,不過會以健康快樂的運動和跳舞為主要目的,我們的難度會比上學期難一點點,但是會在讓剛加入的同學也能跟上的難度。教的舞和體育課不會一樣。 體育課因為是兩小時所以基本動作會雕的比較嚴格。

 

Q: 上課的服裝有什麼規定?

A: 舒適適合跳舞的衣服,嚴禁穿牛仔褲,還有為了維持舞蹈教室的地板,請穿乾淨不會刮壞地板的運動鞋(這很重要!!),除此之外老師鼓勵你穿美美帥帥,展現自我風格。

 

Q: 沒有選到課的話可以旁聽嘛?

A: 只要不影響有選課同學的權益,舞蹈教室還塞的下的話,我就開放旁聽,但是旁聽一樣要點名,我不要愛來不來的同學,所以期末考一樣要表演喔!

 

Q: 碩士生可以修課嘛?

A: 要繳交學分費,很貴,所以建議碩士生旁聽,或是參加運動團隊班。

 

Q: 我已經修過其他老師的流行舞蹈課了,還可以再修一樣的課名嘛?

A: 根據學校規定,不行。

 

Q: 為什麼老師只開9A的時段?

A: 因為其他時段舞蹈教室都有課了。我們一定要在有鏡子跟音響的舞蹈教室上課。所以選擇9A的時段開課。

 

Q: 我已經跳街舞很多年了,老師可以教很進階很難的舞嘛?

A: 難度以大多數同學能跟上為重點,很強的同學,我會建議你利用這堂體育課再把基本動作打好,對你還是有幫助的。

 

Q: 上街舞課的正妹真的很多嘛?

A: 你去報名上"大學生了沒"好了.......

 

Q: 何時可以找老師Battle/問老師問題?

A: 隨時,只要你在校園遇到我都可以。

 

Kop   2010/1/14

http://www.KopFamily.com

 

推到 Plurk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