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_billboard.jpg

(圖片來源: Billboard排行榜網站)

流行樂天王Michael Jackson逝世即將滿一週年,他是在2009年6月25日病逝於美國加州。這一年來他對於全世界的影響力甚至比他當紅的年代還要更誇張。我自己的感覺是MJ的精神並沒有走,而是與我們同在,他的經典舞步也值得拿出來再次學習,因為他是影響後世舞者的祖師爺......

2010年6/25當天晚上你有兩個選擇,一是待在家裡看HBO首播Michael Jackson的電影"This is It",如果你沒有去戲院看的話你一定要看,如果你去戲院看過的話,第二遍你還是會掉下眼淚.....

街舞電影院: This Is It 電影觀後感

this-is-it.jpg

另一個選擇是來參加Kop老師開的特別課程:

Michael Jackson基本舞步教學

2010/6/25 加州站前店  22:15~23:00

我之前就教過Michael Jackson的組曲了,但是都是放在程度3進階的時段,因為他有一些舞真的很難。

不過麥可傑克森有一些動作則是街舞的基礎,我認為把他的一些動作改簡單一點,教給初學者才能讓更多人了解他跳舞的技巧。

所以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樣用跳舞來懷念Michael Jackson,請穿著黑白色系的衣服到教室裡來,全黑、全白、或是黑白相間都可以。

 

upaper_class2.jpg

 

 

一年了,我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到底是不是MJ的私人醫生造成他過失致死。  但是在這段期間,模仿Michael Jackson再度成為了顯學,Youtube最近很紅的是土耳其的12歲小男生模仿Dangerous。學的很像所以引起大轟動。

 

 

年紀小小就模仿的這麼好的確不錯,但是我對於這個土耳其小男生的評價其實不會很高,因為太多人在模仿MJ了,學的像的大有人在阿.......我比較欣賞用MJ的動作當基礎,而變化出自己風格的舞者,還記得之前英國星光大道的George Sampson嗎?

 

這個年輕人的舞感很像Michael,但是他有自己的創意和風格,我覺得非常棒!!

 

參考文章 :英國的11歲街舞小天才Aidan Davis

 

不過我最最推崇的,模仿Michael Jackson至今無人出其右的經典表演,是1990年,當時年僅8歲的Wade Robson做的表演

 

才8歲阿.......土耳其的12歲小男生算老的了......

有沒有人發現Wade Robson這個名字很熟......因為他現在正是美國當紅的編舞家,幫Britney Spears、Justin Timberlake等巨星編舞,並且在So U Think U Can Dance等等大節目擔任評審及編舞,我去LA的舞蹈教室三次想上他的課,這個大牌都請假沒來的超級名師.....

top_wade_robson.jpg

也就是說Wade Robson從8歲就因為舞技走紅了,但是他不是"小時了了、大未必佳"的天才,他持續在舞蹈的領域努力,現在年紀輕輕就成為世界有名的舞蹈家。

小時候走紅的小天才,長大以後還能繼續走紅嗎?

童星.jpg

小時候走紅的小天才,長大就算繼續紅,能夠維持正常健康的人格嗎?

lindsey-lohan-iphone-wallpaper-1.jpg

 

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曾說:『在未來,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的機會。』(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.)

 

然而有誰能夠把握住這十五分鐘的成名機會,持續努力發光發熱,而紅超過十五年呢?  在流行樂界我們看到Michael Jackson,在舞蹈界我們看到Wade Robson。

 

 

在參加Michael Jackson逝世週年紀念課程之前,我們再重溫一下他經典的Bellie Jean月球漫步吧......

 

Kop   2010/6/22

http://www.KopFamily.com

 

相關文章: 月球漫步Moon Walk怎麼跳? 漫畫圖解教學

 

IMG_0007.jpg

謝謝Jessica今天下課後幫我拍了一張照片。看起來感覺不錯喔.......

 

推到 Plurk!
推到 Facebook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